Keyman Pang

Keyman Pang

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維也納機場退稅及市區退稅

退稅&海關


以下是兩家退稅公司的LOGO,在維也納要取得退稅必須購物高於$75 EURO












兩家公司都提供市區退稅及機場退稅,名店的Sales姐姐更表示如果需要退稅的金額少於$200 EURO,更可獲退現金喔!

我分別在兩家不同的店舖購物,剛好使用不同的退稅公司,所以兩家都有用啦

市區退稅的位置可參考這裡

1. Global Blue
在Steffl百貨店的五字樓




















2.Premier
在Stephansdom正門對面,橙色招牌CHANGE的就是啦












很多人都表示機場海關蓋章不容易,我遇到的情況則很簡單,辦理登機手續時告訴地勤哪件寄艙行李要退稅,地勤就會把那件行李磅重後貼上標籤後退回給你,可同時詢問地勤海關蓋章的位置,我是在機場317、318櫃位把行李蓋章的,記得先把退稅單從信封拿出來,交給海關並遞上行李就可以了,海關拿到單子馬上蓋章,也沒檢查什麼,而且還不用排隊。

如果在機場退稅就是要蓋章後找有Global Blue和Premier的銀行退稅了

Global Blue的信箱就在海關旁,放入信封就可以寄出了,而Premier則可放入普通Postbox,我是在入關後的CHANGE櫃位旁找到Postbox的

是不是很簡單?所以建議先在市區退稅,到機場就輕鬆很多啦!

當然還有兩點要注意,第一就是以上只討論寄艙行李,如果是手提行李的話,只能在離開歐盟前給海關蓋章,例如在維也納飛過法蘭克福然後回港,則只可在法蘭克福替手提行李蓋章喔!

第二樣就是關於退稅物品能否即場使用,在很多地方都要求退稅物品必需保持全新,使用了的話則不能獲得退稅,而我遇到的問題就是我是買了個新的行李箱,買完就整個推走拿回酒店了,也沒有包裝的,所以就是我的退稅物品就是我的行李啦,根本不可能全新或完全不用的,而海關也沒有理會我是否行李裝著退稅物品的問題@@ 所以如果打算購買行李箱回程的朋友,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啦。當然如果是手袋或皮鞋等還是要包好等待檢查喔(據名店sales姐姐表示,如果你真的購買了很多很多,有些關員還是喜歡你每樣都拿出來看看,嗯就是看看......)



6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謝謝你的分享,我人就正在維也納因為英文不是很好,一直在擔心回國在機場時退稅會有問題,感謝你寫的很仔細我想參照你的方式在市區先退稅,但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,就是給海關蓋章完之後然後行李呢?再推去地勤那裡拖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海關蓋章後就會把你的行李收走去寄艙囉:)

      刪除
  2. 不好意思...請問這兩個退稅點都是退你歐元現金嗎?會被扣手續費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都是退歐元的啦,只要你要"退稅"的歐元不多於200歐就都是現金喔,退給你的錢都已經計算手續費的了

      刪除
  3. 那請問所有行李都還是會被秤重嗎?因為網路有人分享退稅物品不會被秤重?是這樣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退稅品都是放在寄艙行李內喔,所以會被秤重啦,如果是手提的都不會被秤重的,我的背包也沒被秤~~~

      刪除